青豆

他的故事和他的歌——青豆

他的故事

他,双眼皮,棱角分明,皮肤黝黑,他是一个性感可爱的男孩或者说男人。小学的时候,把家里给的零花钱全部拿去卖散烟,和朋友一块抽,有时候买啤酒,几个朋友坐在马路上喝酒。小学的时光总是在转身之间就溜走。初中的时候开始学会泡女孩子,家里给的零花钱多,总是可以满足当时的女友可以想象的浪漫,接她上学,送她回家,在回家的路上小心的拉起她的手,所有人的第一次与心爱女生的牵手都是羞涩、暧昧、无可替代的感觉。只是所有的剧情似乎都避免不了分手,在他说那句稚嫩的我会爱你一辈子的时候,他也不会想到这句话,他会说许多次跟许多不同的女孩。青春期的他,心事越来越重,抽烟越来越凶,喝酒越来越多,身边的女孩越换越快,生活似乎变成了冷色调,沉重、压抑、无处不在。辍学、离家、工作……所有的一切似乎成为按了快进键里的电视画面,一幕一幕,时间快速离去。多年以后,和发小聚会,他喝多了,最后剩下他的女人和他的兄弟,他一手搂着他的兄弟,一手搂着他的女人。他指着女人对他的兄弟说,她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女人,以后我要和她结婚,我要给她幸福。同样的话,只是平添了一份沧桑与笃定。他又指着他的兄弟对他女人说,这是我这辈子的兄弟。比起当年孩子时的稚嫩,这句话语更加具有分量。

男人的生命中应该有三个女人。一个女人让他戒烟戒酒,一个女人让他抽烟喝酒愈演愈烈,最后一个女人让他做饭。

他的歌

当年他的一首《爱你不是为了和你去如家》,唱出了多少外表风流实则痴情的男人心声。当他在ktv里唱出这首歌的时候,他紧紧拉住她的手,她在听到他的那句:为你披上白色的婚纱,心里突然紧了一下,说不上高兴也说不上忧伤。新街口组合,他很喜欢他们的歌,他们的歌陪伴他度过很多岁月,歌词似乎是他真实生活的写照。他们的歌有绝望、有深情、有暴力、有情义……无意间听到他们的一首歌,我听到了成长,听到了柔情。

抽烟喝酒纹身那叫态度和个性

动不动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

十年后的我们懂了什么叫责任

把身边的人放心上对每件事有担当

……

他同他们歌词里说的那样,开始把身边的人放在心上,对每件事有担当。

However, for most of the timeI'm just broken, with broken dreams and broken fantasies and broken identities.


评论

© 青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